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【聯合晚報2009-06-21】模擬太空婚禮 我的飄浮新娘過癮吧!

模擬太空婚禮 我的飄浮新娘過癮吧!

【聯合晚報╱編譯彭淮棟/綜合報導】 2009.06.21 02:38 pm


紐約市新人芬妮根和福爾摩,20日由親友陪同,在佛羅里達州上空完成全球首件「無重力婚禮」。
路透

新娘一身飄逸的雪白褲裝,戴著行星狀耳環,新郎燕尾服,別著太空船狀的袖扣,紐約市新人芬妮根和福爾摩20日在佛羅里達州上空完成全球首次「無重力婚禮」。芬妮根和福爾摩,連同親友七人,20日搭一架波音727-200 客機特別改裝的無重力飛機「重力一號」 (G-Force One),升到墨西哥灣上空數千公尺,圓了大夢。

兩人在飄飄浮浮之中互誓終身,有點困難地交換戒指,也很努力地在沒有重力的機艙裡漂浮飛著親吻。福爾摩事後說說,他費了好些工夫,才把嘴唇貼上老婆的雙唇。芬妮根則說,「他撞上我的鼻子,我以為我快流血了」。新人互套戒指倒沒問題,但還是有些手忙腳亂,因為另外有個人的婚戒從手指鬆脫,飄來飄去。

芬妮根說,過程比她原先想像更有意思,「我參加過很多無趣的婚禮,有心來點不一樣的」。她的禮服是日本著名設計家松居Eri的傑作。

新人都從小夢想當太空人,去年提起結婚,福爾摩說,「到太空吧」。兩人前往內華達州「零重力公司」接洽,那是美唯一合法提供無重力飛機的公司。

他們完成終身大事的飛機經過無重力處理,內襯護墊,裝了照相機和攝錄機,「空中飛人」們不愁撞傷。芬妮根的媽媽原本不來的,經過「零重力公司」創辦人賈里歐特的母親電話催駕才成行。賈里歐特自己出席了婚禮,他就是2008 年10月2日自費前往國際太空站12天的那位英國富豪。

這場無重力婚禮在佛州政府管轄的空域舉行,主持婚禮的「零重力公司」創辦人賈里歐特又是有執照的公證人,因此合法。為了讓人不必上太空就可以體驗無重感受,這架飛機進行的所謂的拋物線飛行,在一個小時的飛行之間,數度快速爬高再陡降。

新娘子穿著一件「太空型」白色套裝,長褲在無重力狀態下蓬鬆開來。做好的髮型要用線綁住才不會垮下來。新郎福爾摩的燕尾服尾端特地弄得硬挺,以免到處亂飄。他承認在重要的結婚親吻時刻,要抿好上下雙唇有點困難。

【2009/06/21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