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【聯合報2009-06-14】6年前被電到 畢典向她求婚

6年前被電到 畢典向她求婚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德宜/中壢報導】 2009.06.14 04:08 am


加拿大華裔石佳軒(左)在私立萬能科大畢業典禮上,向畢業生代表的女友莊婷伊求婚成功。
記者楊德宜/攝影

「嫁給我吧!」私立萬能科大昨晚的畢業典禮,上演了浪漫求婚記。加拿大華裔石佳軒,隱瞞交往6年的女友、畢業生代表莊婷伊,故意吵架冷戰,等到畢業典禮近尾聲時,舞台上播放求婚MV,他現身跪下求婚,莊婷伊又驚又喜,在全校慫恿聲中大喊「我願意」。

萬能科大畢業典禮近尾聲時,25歲畢業生莊婷伊上台要致詞時,舞台螢幕突然播放他與32歲男友石佳軒過去交往的照片MV,她頻頻驚呼「怎麼回事」,當螢幕最後出現「嫁給我吧」,石佳軒現身,跪下遞出戒指求婚,學生大喊「接吻」,2人順勢接吻,奪得熱烈掌聲。

石佳軒國小畢業後移民加拿大,擁有經濟、統計雙學位,他說,6年前在桃園市教美語,每天都會搭火車到桃園火車站,晚上下班都會光顧火車站附近的飲料店,被有開朗笑容的店員莊婷伊電到,連續2周每晚都向對方買布丁奶茶,才鼓起勇氣要電話號碼。

石佳軒說,2人很快陷入熱戀,因父母催婚,今年元月與莊婷伊在加拿大辦理結婚登記,因友人告知女方都會期待浪漫求婚,所以2個月前拜託學校通融他在畢業典禮上求婚。

莊婷伊說,平常溫和的男友一早突然無故發脾氣,像是故意吵架,畢業典禮也缺席,原本她又氣又傷心,沒想到是要給她驚喜,月底將在中壢辦喜宴,「好感動,我一輩子也不會忘」。

【2009/06/1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