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【聯合晚報2009-03-01】癌末婚禮 6旬新娘泛淚光

癌末婚禮 6旬新娘泛淚光

【聯合報╱記者謝恩得/嘉義縣報導】 2009.03.01 02:09 am



六十三歲癌末的顏張粉(右),昨天和同居卅多年的羅文政(左)在病房完婚,新郎一句:「生生世世我都不會離開妳。」讓新娘喜極而泣。
記者謝恩得/攝影
六十三歲的顏張粉罹患乳癌末期,同居卅多年的男友羅文政不離不棄,為讓她有個名分,昨天在醫院佛堂完婚。一對新人雙手緊扣,新郎說:「生生世世我都不會離開你。」新娘喜極而泣。

這場在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的婚禮,醫護人員、志工及廿多名親友開心參與。顏張粉戴著呼吸器,穿上特別訂製的新旗袍和紅鞋,由家屬推著躺椅到佛堂完婚,完成她最後心願。

顏張粉三年前檢查發現罹患乳癌第二期,去年癌細胞轉移到前中隔腔淋巴結,因肋膜積水,呼吸困難,加上十幾年的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,幾度住進加護病房。

她向陪伴志工聊起,日以繼夜照顧她的「老公」,是同居卅多年的男友;兩人早年都失婚,各自有孩子,相遇相知生活在一起,也都升格當阿公、阿嬤,但一直未辦婚事。

「希望可以結婚,死後也有個正式名分,有家可歸,」顏張粉心裡盼著,卻不敢開口,志工允諾要幫她圓夢。

志工向羅文政轉達,他立即點頭。住在加護病房的顏張粉原本食慾不振,聽到要辦婚禮,隔天就吃了木瓜,每天一開眼就說「結婚、結婚」,相當開心。

家屬昨天一大早幫她化妝、換上禮服,女兒說「看到媽媽這麼開心,我也很替她高興。」羅文政的兒子常到醫院探視「阿姨」,志工陳鶯鶯說,「阿公的兒子用手輕撫著阿嬤的額頭,就像是心疼著自己的母親生病了」。

新人接受大家的祝福,羅文政對顏張粉說:「生生世世我都不會離開你,永遠支持你,你一定要堅強。」原本一臉笑意的新娘,感動地哭了,一旁親友跟著拭淚。

【2009/03/01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